很難得會下廚,不愧是張家人,無師自通


材料:
去骨牛小排(500-600g)、紅蘿蔔2條、馬鈴薯二顆、洋葱一顆、紅酒三分之一瓶、蕃茄醬100-180cc、麵粉適量、義大利式香料(頂好有在賣),水適量
作法:
1. 料理的前一晚,將去骨牛小排切丁、紅酒倒入,放置冰箱醃漬(我大約醃了12個小時)。
2. 將牛小排從紅酒中取出瀝乾後,放入一個塑膠帶加麵粉及義大利式香料和勻(浸泡過牛小排的紅酒醬汁先擱置一邊備用)。
3. 所有蔬菜去皮後洗淨,切成大丁。


4. 炒鍋加入買牛小排附的奶油,待油熱後將蔬菜倒入翻炒,等到材料軟化逐漸出水時,盛起備用。
5. 重新起鍋加入些許的奶油,待鍋熱到快冒煙的時候,將裹好粉的牛肉下鍋煎至表面變色。
6. 再倒入事前炒過的蔬菜拌炒一下
7. 另起一個湯鍋(燉鍋),將之前剩餘的紅酒倒入, 將食材全部入鍋,之後再加入適量的水,蓋過所有材料及可。
8. 以慢火燉煮,初次調味,加入蕃茄糊醬,均勻攪拌後開大火讓湯汁滾沸。
9. 然後蓋鍋,以小火繼續燉煮約30分鐘,過程中別忘了攪拌, 等到鍋內湯汁稍微濃稠感後,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