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自從上次和tina,snoopy,小熊去爬我家那後山(軍艦岩)後,就沒爬過山了吧?

距離上一次爬山也應有2.3年了

今天是為了彌補這些日子暴食的罪惡感,及我家金老爺語帶威脅的說服

我帶著懺悔的心....去運動吧~~~~


天母古道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南邊外緣,穿越華岡的西北面坡,與紗帽山僅有數百公尺之隔。

天母古道其實並非單指一條步道,實際上它涵蓋了華岡至天母之間的數條步道。

其中包括了陽明天主堂至猴洞產業道路的翠峰步道,以及由雙溪淨水廠至三角埔發電所之間的水管路步道

所以....這兒又稱為水管路

不爬則以...一爬累個半死

首先..那不具規則的階梯..從200公尺,500公尺...到了700公尺我已臉色慘白

本人畢生最痛恨的就是爬山是爬這種階梯山,真的可是會累死人耶

但又由於本人好勝,既然已登上第一個階梯了,我就得爬完全部的階梯,這樣才對的起自己嘛...



其實天母古道幅員並不廣,最長的水管路步道也約僅有2.6公里。

若以健行方式從陽明天主堂經水管路步道到中山北路七段路底所需的時間大約僅需2小時。

從陽明天主堂經翠峰瀑布,再從猴洞產業道路或是半嶺產業道路到中山北路七段所需的時間也不超過3小時。

因此以半天的時間要走完天母古道是綽綽有餘。(更多天母古道介紹)

我爬到文化網球場後再沿著產業道路走下山,這樣大概花費了2個小時...所以其實它的山並不高

到了文大,還可以鳥瞰淡水河的美景,還真是不錯的享受啦...




登下山時才大約5點半,天色就已暗了....

此次的運動...成功!! 期待下一次囉..(若我還有體力的話@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