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米倉生命的延續

由『 米糧肥倉』的破舊倉庫轉變為

 『藝術人文』二號倉庫




這兩座倉庫分別建於民國25年及32年,整修時以不改變整體結為基礎,

展覽館屋頂,仍保留木頂支架(日式施工法),僅將屋頂破舊之琉璃瓦翻新,

咖啡館屋頂則採「風古斗厝方式」建築,整修時也僅做局部的窗戶修改。

將原來報廢的一號、二號倉庫,改修為富休閒人文、在地精神為特色的展覽館與咖啡館(二號倉庫)。

在本地的藝術家協助下,將整個倉庫展現出特有的人文藝術風情,

館內處處可見到藝術家琢磨的痕跡,外牆陶壁的設計,內部藝術家作品(陶磚、木雕、雕塑)的佈置,甚至廁所內的陶磚,充滿了本地藝術家的巧思。

 加上由於三芝依山伴海,取材自海邊的咕咾石,是三芝鄰海的意象;以箭竹編織的門廉,象徵三芝的山區資緣,展現了當地素材獨特精神,甚至咖啡館內的流水池,養的都是本地八連溪的「溪哥魚」及台灣鬥魚「三班」。

當初在整修倉庫時,特別保留一片牆面,作為歷史的痕跡,而倉庫拆下來的蹍米輪軸輸送槽木板,則分別在藝術家的協助下,重新組合放置於廣場的「裝置藝術作品成長」吧檯櫃邊的裝飾,賦予給它新的生命。

坐在黃昏燈光品茗、喝咖啡,每一雙手握著陶器,都是在地藝術家的手工作品,新潁幽雅的空間讓人無法想像舊倉庫的氣味。

 別擔心!牆上框了一塊班駁的倉庫原牆,教人不會忘記它走過的路。(原文出處:三芝2 號 倉 庫 咖 啡 館)


走進店內,簡單又富有藝術..算是蠻舒服的用餐空間


店內一角擺設了陶土成品(有在販售)


點了它的下午茶..不過它這的下午茶組合與外面的不太一樣.

就是點一個蛋糕+飲料再打九折..就是下午茶組合..(還蠻奇怪的..這樣不會讓客人有折扣的感覺,應該明確的定個價較好吧..@_@)

我點了它的桔茶及烤布丁蛋糕..


這個烤布丁蛋糕真的和我在外頭吃的不太一樣..我覺得太冰了導至內餡吃起來並沒有很好的口感..

本想要店家幫我微波一下..但店家強調這原本就是這樣,只好作罷..

外皮是還不錯..但內餡...本人就真的不太喜歡了..




要離開時還巧遇小謙同學...台灣真小..到處可碰到親戚...

三芝2 號 倉 庫 咖 啡 館《 簡 餐 . 咖 啡 .點 心 . 花 茶 》
店址:台北縣三芝鄉中山路一段四號(三芝農會旁)... 
電話:(02)2636-1052 
營業時間:早上AM 11:00 - 晚上PM 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