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梅爾克修道院旁的餐廳Stifts-Restaurant用午餐


午餐為奧地利風味炸豬排

沙拉


酸酸甜甜的..還蠻喜歡的


只要吃風味餐..一定有附麵包


又大又圓又有嚼勁..


份量超大..不愧是阿斗仔的size


附個紅莓果醬


奧式豬排...超薄


風味餐另一特點..一定會有甜點


中間奶油綿綿的...不會很甜



吃飽後..導遊告訴我們,梅爾克修道院沒有作彌撒,可以入內參觀...我們便前往參觀

建築物都是鵝黃色..
進了這道拱門..裡面有個寬敞的廣場






修道院內腹地之廣,每一個拱門穿透過去深不可測


這道鐵門內是一座富麗堂皇的教堂


裡面可是金碧輝煌




屋頂滿是濕壁畫頂棚




爾克修道院 
早在西元十世紀末,巴伐利亞南下的巴本堡Babenber家族的利奧波德Leopold二世在羅馬舊城寨上建造了這座城堡。

十一世紀末,巴奔堡的勢力不斷擴大,遷都到維也納,西元一零九八年利奧波德三世就把這座城堡贈給天主教聖本篤會。

之後,修道院經歷了三十年宗教戰爭與西元一六八三年土耳其人入侵,梅爾克修道院兩次皆被燒個精光。

今天我們見到的建築是在西元一七零二年至一七三八年間所建造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

自古以來,修道院就和奧地利統治者保持著良好的關係,每當皇家出行皆以梅爾克修道院作為行宮,所以在梅爾克修道院長一百九十六公尺的皇家走廊上,懸掛著奧地利歷代皇帝的畫像。

修道院內有許多珍貴的宗教藝術品+九萬多冊古老藏書的圖書館,
現今修道院的一部分仍是學校,目前仍有九百多名學生在此受教育

梅爾克修道院是座鵝黃色巴洛克式建築,巴士上高速公路前捕捉到了這張側面建築的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