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捷克西南方的皮耳森(Plzen)。
皮耳森地區釀造啤酒的歷史相當悠久,遠從中世紀時期就已開始。起初皮耳森地區並沒有特別研發改進釀造的技術及設備,因此所生產的啤酒口味,就像一般啤酒一樣普通。西元1839年是皮耳森啤酒轉型的一年,酒商們集資並指定當時著名的建築師Martin Stelzer建造新的釀酒廠;Martin Stelzer到歐洲其他國家觀摩考察最新的設備,同時引進巴伐利亞地區一流的釀酒技師與釀酒技術。有了全新的設備及專業人才,再加上捷克當地種植的麥芽、風味獨特的啤酒花,與皮耳森地區優良的水質,和多種不為人知的「獨家秘方」,西元1842年重新命名推出,一百多年來獲得無數啤酒大展的金牌獎章,從此皮耳森啤酒便如浴火重生,奠定國際知名不墜的地位。

從13世紀以來,皮耳森的啤酒釀造業蓬勃發展,而皮耳森啤酒(Pilsner Urquell)更是捷克人的驕傲,
在1842年創造了世界第一的金黃色啤酒,澄清的金黃色液體帶著濃郁的啤酒花香,配合的頂層發酵又長時間低溫下以淡啤酒釀造,不澀帶甜又清涼爽口。
所以往後的這幾天的餐點,當然就成為之後餐餐必備的飲品。
 到達酒廠後,我們先到舊酒廠直營的U Salzmannuru啤酒餐廳吃午餐
寬敝的用餐環境..可容下幾百人吧


這的麵包還不錯吃,不會太乾
 

有麵條的湯


 

這就是皮耳森啤酒囉...


黑啤酒


人家點的牛腩...旁邊白白的麵團吃起來像台灣的發糕




這是我們點的春雞..


 

飯後甜點...噁..有肉桂,我整個不敢吃


之後到遊客中心看皮耳森啤酒的發展歷史影片及參觀工廠內製作啤酒的生產過程.但由於館內禁止拍照,但可以付費100克朗拍照,導遊說不要浪費那個錢..所以我們就沒拍囉....         不過在網路上找到格友有拍的...延申閱讀

乾杯啦~捷克皮耳森(Plzen)啤酒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