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始建於西元一三四四年的聖維特教堂,對於布拉格查理四世大帝、歷任建築師都具有指標性的意義,他們也都因聖維特教堂而傳名後世;聖維特教堂的第一任建築師是查理四世聘自巴黎的法國建築師─亞拉斯,亞拉斯於哥德式建築經驗豐富並享有盛名幾年之後亞拉斯辭世,彼得‧帕勒接手繼續未完成的工程。 彼得‧帕勒是查理四世在位其間最得力的建築師,除了聖維特教堂之外,查理大橋、提恩教堂、及庫特納荷拉的聖芭芭拉教堂等多座建物皆出自他的手筆對於當時布拉格市容的美化與改造功不可沒,他也因聖維特教堂而躍居建築大師之列。 彼得‧帕勒辭世時聖維特教堂依然尚未完工,其家族繼續接手興建,直至十五世紀初發生了胡斯戰亂才中斷工程此時的聖維特教堂也已大致興建完成。 其後數百年間,聖維特教堂的塔頂曾改建為文藝復興風格,後巴洛克風起,又在塔頂增添巴洛克式風格二十世紀以來又有不少增建,『玫瑰之窗』就是近幾年才完成的藝術創作,所以有人說聖維特教堂是四不像一點也不為過。    聖維特大教堂內的拱形迴廊哥德式建築的特色之一,可以省去原有圓柱所要佔的空間。 

慕夏之窗20世紀的最新作品,這個彩繪玻璃花窗是由布拉格的著名畫家慕夏所製。
三位一體玻璃花窗描繪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玻璃花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