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了查理士大橋,布拉格就不再是布拉格了

查理士橋是布拉格保存最古老的一座橋.橫跨伏爾泰瓦運河..


查理士大橋興建於1357年至1407年,曾經毀於一場洪水的破壞,傳聞中當時在城內居民同心協力捐出寶貝的雞蛋,與建築材料的膠泥共同混合之後,才重新堅固了這座橋梁。查理士橋在過去也是歷任波希米來國王的加冕大道,加冕的紅毯起端由火藥塔經查理士橋到達布拉格城堡。如今這座不再通行任何車輛的石板橋,成為布拉格城觀光生活的代表。

 

  
7世紀時即已具有城市雛形的布拉格,沿著伏爾塔瓦河兩岸建立村落、擴展城市範圍,到了13、14世紀時,布拉格已經發展成一興盛繁榮的大都會;建於1170年、身負聯絡河兩岸重責的老石橋已不敷使用,於是當時在位的帝王查理四世下令建一座長516公尺 、寬9.5公尺 的新石橋以及橋頭的兩個塔樓,由於橋身完全以砂岩塊鋪設,因此伏爾塔瓦河上新添的這座石橋,就簡單明瞭的被命名為「石橋」,直到1870年以後才更名為查理士大橋。





橋的對岸即為布拉格城堡..


(文字摘自:多明的網路故事書:DOMINIQUE'S STORY WEB)

逛完這座橋已到了用餐時間,我們的餐廳是座於橋旁的一間米其林推薦的2把叉叉




可以感受餐廳應是高級的..


 

這是我們的菜單


水只供應一杯,續杯要再加錢


塗麵包奶油
  






去骨春雞








飯後甜品..好吃




副餐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