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布朗宮又稱麗泉宮

1696年利歐波德一世(Leoplod I)當政的時代,因之前皇室所使用的狩獵夏宮於戰時受到摧毀,因此命當時維也納的首席建築師一埃爾拉赫(Erlach)設計一以巴黎凡爾賽宮為藍圖的巴洛克式宮殿,作為狩獵夏宮之用;此富麗堂皇的宮殿建來需時甚久,利歐波德一世之後繼位的約瑟夫一世(Joseph I)仍繼續著工程,然而再轉手到下一位帝王查爾斯六世(Charles VI)時、他對向外擴充領土疆域的野心與興趣卻遠遠超越於皇室的宮殿,因此麗泉宮在當時雖然已經可以住人,但卻始終未能完工。直到查爾斯六世的女兒、哈布斯堡家族空前絕後的女皇瑪麗亞‧泰瑞莎(Maria Theresa)繼位之後,因著她對美泉宮的鍾愛以及其御用建築師帕卡西(Pacassi)的才華,才有了今日佇立在奧地利市區內、記憶著哈布斯堡家族輝煌年代的華麗之麗泉宮。


 

麗泉宮又被譯作為熊布朗宮,不過麗泉是其德文原名的真實意思、熊布朗只是音譯罷了;據說約莫在1617年間,當時在位的皇帝狩獵行經此地,發現一道泉水,泉水本身極具美感之外、還具有使常喝此泉水之人容貌變美的神奇效果,麗泉宮因而得名, 曾經是皇帝的夏宮,除了陳列室以外,這座17世紀末期設計的豪華建築物還有許多值得一看的地方。宮內收集有各種華麗的有篷馬車的車營,以及擁有觀景亭(亭內設有咖啡廳舍)、棕櫚屋、蝴蝶屋和世界上最早 的一座動物園的皇宮公園,都是具有帝國氣氛的地方。




我們有分時間入內參觀,由當地導遊介紹各房間的意義
 

這是參觀皇宮的入口處,
 

但由於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看這個泰瑞莎族譜了
 

這是熊布朗皇宮後花園..
 

更多介紹請看麗泉宮網址:http://www.schoenbrunn.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