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參觀奧地利國家美術館..主要的是要來參觀鎮館之寶..克林姆的黃金之吻..






Klimt (克林姆)
  1862年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 ) 於7月14日生於維也納郊區的伯加頓(Baumgarten),即現今的維也納,1885年在一幅素描中,克林姆首次使用金箔作為裝飾,這也成了他日後繪創作的一個重要的特色。
  1900年起克林姆為維也納大學大廳的天花版陸續繪製的作品「哲學」、「醫學」和「法學」受到維也納新聞界褒貶不一,後來憤而中止合約。
  克林姆曾參加維也納分離派,許多畫家如Egon Schiele,Oskar Kokoschka 和後來的百水Friedrich Hundertwasser 都受他平面裝飾主義的影響很大!由克林姆的著名作品「吻」中便能看出,他擅於描繪男女關係,其實克林姆的許多作品在當時都可算是相當新穎,卻未能受到重視的原因是,1907年畢卡索以26歲之年紀,創作了藝術史上極為重要的「亞維儂姑娘」,該作也等於是藝術史的分界點,而克林姆的「吻」卻是在1908年完成的,相較之下,畢卡索的立體主義更令人耳目一新。
其實 克林姆有部份作品,即使在今日看來仍是非常現代。

館內也是不能照相的..上網找了吻這張圖

 

參觀完後有個賣店..裡面有各式各樣吻的相關產品..
 
 

中午用餐來到這間有名的地窖餐廳Ribs of Vienna
後來上網查..哇這間餐廳可是大家推薦的...(這家由長榮空服所強力推薦)



濃湯超好喝..很符合我們台灣人口味



豬肋排..比Friday大2倍
最重要的是..汁多味美..香 



飯後甜點.有點像沙河蛋糕...也贊...


聽同團的說..這是這幾天餐點最好吃的一餐了..給它五顆星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