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年前我的公司在樓上,所以當時的經理曾帶同事們來這兒吃...第一次吃便愛上這味,但後來離開這間公司後就再也沒來了..

沒想到距離上次吃也要10年囉~~~(時間真的過的好快ne~)
147b4f29751c6b.jpg
 IMG_6714.jpg

店內提供兩種鍋品-涮羊肉與羊肉爐
來吃涮羊肉一定要吃它的原味..所以我們選擇清湯

湯內加了點麻油&大量的薑絲(而且老闆來補湯時也會附薑絲,很豪氣呢)

 

IMG_6715.jpg

配角-豆乳豆瓣醬,這味配上羊肉真是恰到好處..另外和著湯喝也是超好喝的
IMG_6713.jpg 
配角-生雞蛋,將雞蛋打散,將羊肉沾蛋汁拿至鍋內涮一涮
IMG_6716.jpg
瞧..這就是涮出來的羊肉
IMG_6722.jpg
點羊肉有送一盤青菜喔..
IMG_6717.jpg
另外我們又點了羊血糕..也蠻Q的
IMG_6718.jpg
這也是必點的...羊油麵線,麵脆又香..
IMG_6723.jpg
IMG_6724.jpg 

羊肉的起源涮羊肉的起源
涮羊肉传说起源于元代。涮羊肉傳說起源於元代。 当年元世祖忽必烈统帅大军南下远征。當年元世祖忽必烈統帥大軍南下遠征。 一日,人困马乏饥肠辘辘,他猛想起家乡的菜肴——清炖羊肉,于是吩咐部下杀羊烧火。一日,人困馬乏飢腸轆轆,他猛想起家鄉的菜餚——清燉羊肉,於是吩咐部下殺羊燒火。 正当伙夫宰羊割肉时,探马飞奔进帐报告敌军逼近。正當伙夫宰羊割肉時,探馬飛奔進帳報告敵軍逼近。 饥饿难忍的忽必烈一心等着吃羊肉,他一面下令部队开拔一面喊:羊肉!羊肉!厨师知道他性情暴躁,于是急中生智,飞刀切下十多片薄肉,放在沸水里搅拌几下,待肉色一变,马上捞入碗中,撒下细盐。飢餓難忍的忽必烈一心等著吃羊肉,他一面下令部隊開拔一面喊:羊肉!羊肉!廚師知道他性情暴躁,於是急中生智,飛刀切下十多片薄肉,放在沸水里攪拌幾下,待肉色一變,馬上撈入碗中,撒下細鹽。 忽必烈连吃几碗翻身上马率军迎敌,结果旗开得胜。忽必烈連吃幾碗翻身上馬率軍迎敵,結果旗開得勝。

在筹办庆功酒宴时,忽必烈特别点了那道羊肉片。在籌辦慶功酒宴時,忽必烈特別點了那道羊肉片。 厨师选了绵羊嫩肉,切成薄片,再配上各种佐料,将帅们吃后赞不绝口。廚師選了綿羊嫩肉,切成薄片,再配上各種佐料,將帥們吃後贊不絕口。 厨师忙迎上前说:此菜尚无名称,请帅爷赐名。忽必烈笑答:我看就叫涮羊肉吧!从此涮羊肉就成了宫廷佳肴。廚師忙迎上前說:此菜尚無名稱,請帥爺賜名。忽必烈笑答:我看就叫涮羊肉吧!從此涮羊肉就成了宮廷佳餚。

据说直到光绪年间,北京东来顺羊肉馆的老掌柜买通了太监,从宫中偷出了涮羊肉的佐料配方,涮羊肉才得以在都市名菜馆中出售。據說直到光緒年間,北京東來順羊肉館的老掌櫃買通了太監,從宮中偷出了涮羊肉的佐料配方,涮羊肉才得以在都市名菜館中出售。

 



好吃涮羊肉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146號
營業時間:1700~2400
中秋節以後才開始營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