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獲得2009奧斯卡 最佳藝術指導 最佳視覺效果  最佳化妝
能得到這些獎項可謂實至名歸呢..
大家可以看到小布由老變年輕的妝,更神奇的是他年幼時,老人的面孔配上小孩的身型,這真是現代的視覺設計才能做出效果
看了試映片,我只能說此部媲美阿甘正傳(1994),好看..甚至有人說5年內最好看的影片呢..

班傑明說:當別人漸漸變老,我卻獨自一個人變年輕....
當經歷你所愛的人都比你先老去,其實我們注定要失去我們所愛的人,要不然我們怎麼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呢?
故事從黛西懷孕後開始感人....
班傑明開始省思未來的問題,他為了不讓黛西之後是養2個小孩,所以決定離開他們母女
就在女兒12歲時班傑明回來看他們母女時,黛西對他說她終於可以了解為何班傑明要這樣說了,因為眼前的班傑明就像黃毛小子一樣年輕..而影片的最後就是班傑明變成小孩..而黛西也是老婦人了,黛西搬回老人中心照顧小班傑明,最後..變成嬰兒的小班傑明在黛西懷中死去..情感豐富的人可別忘了帶面紙呢...
CCBB_Wallpaper_6_1024x768.jpg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開眼電影)

影片改編自奇幻小說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奇想短篇小說,他的靈感來自馬克吐溫的一句話:「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80歲,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更美好 ...本片是布萊德彼特與大衛芬奇繼《火線追緝令》與《鬥陣俱樂部》第三度合作,也是他與凱特布蘭琪繼《火線交錯》後再度同台,片中配樂則是《色戒》的配樂亞歷山卓迪斯普拉特。

1919年,班傑明出生在巴爾的摩,一出生就是個八十歲的老嬰兒,被父親給棄養在街邊,但是好心的黑人夫妻收容了他,將他當成自己的兒子扶養,教導他許多智慧,但奇妙的是,隨著他漸漸成長,班傑明卻是越來越年輕。

1930年,11歲的班傑明遇上了六歲的黛西,善良而親切的黛西溫暖了班傑明。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班傑明坐船來到英國,直到戰後才與黛西在紐約重逢,此時,黛西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女孩。

1950年,他們終於共譜戀曲,並且一起渡過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但黛西越來越老,班傑明卻越來越年輕,他終於體認即使他們深愛彼此,班傑明逆行的生理特性,卻成了兩人關係的唯一障礙…。

本片拍攝計畫輩延宕四十年,因為特殊化妝與技術上的不允許,雖然故事的構想與內容引人入勝,卻遲遲無法拍攝。影片製作經費超過一億五千萬美金,目的就是完成班傑明這段看似平凡但卻又不平凡的人生旅程。傑明一生所面對的生老病死與愛恨別離,與一般人並無二致,只是外貌隨著時間的飛逝顯得越來越年輕,布萊德彼特與演員們必須在層層特殊化妝手法下展現演技。影片中不同時期的建築、汽車、服裝與髮型都有很大的改變,工作人員花了很長的時間考究每個時代的變遷,透過班傑明的一生,呈現在大銀幕上。



預告片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