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祭祖日,
其實掃墓對我們來說是蠻輕鬆的.....
因為~~~~~我們張氏家族的歷代祖先早已聚集在一起,成了公墓
所以每年掃墓只要掃一個地方就好....
公墓位在依山滂水的八里半山上..可以看到海呢,天氣好時..俯看台北港..令人心曠神怡ne~

今天的天氣很好(記得每年掃墓天氣都不錯.)
因為從曾祖父那代的兄弟全部放在這兒..
所以每到清明掃墓時...
整個張氏家族的人員到齊的話.聽說有一百多人耶...很多人吧..口合
常常長輩們都會說:在路上遇到,可能都還不知道是親戚呢..
這句話真的應驗在我身上喔...
在2年前掃墓時..遇到一個以前日文班和karen同學的男生..
那時..還覺得很巧,在掃墓遇到他..
我問他:你也來掃墓呀..我也是耶..我家的墓是那個(順手比向公墓那)
結果...他竟回我:我也是呀.....那時真是嚇一跳...我們竟是親戚
後來才知道..我們的曾祖父是兄弟啦...
所以呀...要多多參加家族的活動耶...免得在路上不認得呢

 公墓只需要將雜草除一除..人多.一下子就除好了,各家的人再將祭品放在墓前祭拜,(快堆滿整個地面了)
等到要燒金紙時才恐怖..像小山堆的金紙..還需要一片空地才能燒..在燒的過程中.好怕火勢太大呢..

昨天.看到一位遠房堂弟...我的媽呀..他的皮膚竟比我白..我爸還讚美他是"白面書生",,,,,
太令人生氣啦.......比我還白c呢....好羨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