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別隨便link不明的網址,以免中毒ne~

MSN讓網友彼此之間溝通更方便,不過也為病毒提供了一個更容易傳遞的管道。資安公司表示,近幾個月來藉由MSN傳播的病毒非常盛行,網友中毒之後不但會被植入木馬程式,還會再發送病毒給自己MSN所有的連絡人,呼籲網友即使是熟人傳送來的訊息,也不要輕易點選其中的連結。(張德厚 報導)

資安公司表示,從MSN流行以來,就陸陸續續有各種病毒藉由MSN傳播,早期比較多的方式是藉由好友的名義要求網友接收檔案,近期則是誘騙網友去點選連結。趨勢科技技術顧問簡勝財:『當你點選這個連結或執行檔時,本身電腦就中毒了,然後會再發病毒給你連絡人清單上所有連絡人。其實這種病毒三四年前就已經出現了,這兩、三個月觀察下來,幾乎每個月都這種病毒的情況。』

中毒的電腦不但會再發送病毒給自己所有的MSN連絡人,最普遍的狀況是,還會被植入木馬程式,以竊取個人機密資料,有些病毒變種還會再下載其它的後門程式到電腦中,讓受害者的電腦被駭客操控,甚至癱瘓電腦的運作。

資安公司指出,這類病毒訊息,絕大多數是以英文傳送,並以「有趣的照片」、「好玩的遊戲」、「清涼的寫真」等為名,來吸引網友的好奇心去點選連結,呼籲網友收到類似的訊息一定要多加確認。簡勝財:『最好的預防是,假設突然有人送一個訊息給你,而且他又還附上了連結或執行檔的話,建議你最好再回問他一下,這到底是不是他所送出來的。』

更新日期:2007/04/30 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