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呀~我12分

你年紀很輕,但穿著老氣,行為舉止也很LKK嗎?趕快測驗一下,看看妳是不是同事眼中的「歐巴桑」?
  

    1同事在辦公室發起零食團購,妳最可能「參一腳」的是?
    A.蜜餞
    B.滷味
    C.手工蛋捲
    D.布丁  


    2下列哪件事最能讓妳一下班就想立刻衝回家?
    A.看電視節目(如連續劇完結篇)
    B.餵寵物
    C.倒垃圾或做飯等家事
    D.上健身房、練瑜珈等運動  


    3妳覺得治療感冒最好的方法是?
    A.買成藥吃
    B.煮薑湯來喝
    C.直接掛號看醫生
    D.多休息、補充維他命C  


    4挨了主管一頓臭罵,妳通常會如何排解不爽心情?
    A.請半天或一天假不上班
    B.找同事吐苦水
    C.去外面散散步再回來
    D.以上皆非  


    5朋友轉寄來的電子郵件,下列哪種內容妳會從頭到尾讀完,並且轉寄給朋友?
    A.美麗的風景和美食圖片
    B.心理測驗、笑話或短片
    C.尋人或寵物領養、走失訊息
    D.以上都不會  


    6在沒有其他乘客的公車上發現一只已經被打開的皮夾,妳的第一個反應是?
    A.撿起來直接拿給司機
    B.打開看看裡面有什麼
    C.先收進自己的包包裡,等下車後 再看
    D.以上皆非 
   ●答案選A得3分,B得2分,C得1分,D得0分


■得分超過17分
    糙老指數:★★★★
    妳的實際年齡可能一點也不老,但怪就怪在,別人跟妳聊天的時候,老是有跟「姨」字輩對話的錯覺!妳不僅安於現狀、習慣服從傳統價值,對這樣的自己甚至還很自豪,外面發生的新事物對妳的意義,其實就跟蒼蠅嗡嗡叫差不多,妳頂多揮手驅趕兩下,附和幾句,並不會好奇或認真去找出事情的源頭所在。最好時時出來關心一下別人在聊些甚麼話題,否則很有機會被冠上「宅女」的封號喔!

    ■得分在12﹣16分
    糙老指數:★★★
    在辦公室裡,妳常常居於「意見領袖」的地位,因為在妳面前,別人很自然就變成「小妹妹」或「小底迪」,妳面對事情時所展現的老成練達,經常就是他們的指標!當然,這並不算是什麼缺點,但要當心喔,「老成」和「糙老」的差別,往往就在一線之間,太早學會把鬱卒往肚裡吞的本事,不懂得找方法釋放或者求援,很有可能到頭來的結果,是令妳痛徹心肺的「早生華髮」喔!

    ■得分在7﹣11分
    糙老指數:★★
    可喜可賀!妳給人的感覺還算年輕,就這樣繼續保有妳的活力,還有對周圍新事物的好奇心,就算工作再艱苦難捱,也要提醒自己時時保持輕鬆的心情向前看,讓正向的能量感染到圍繞在妳周遭的人!此外,多運動、多出去大自然走走,從事有益健康的休閒運動,相信朋友如果隔幾年再看到妳,一定會驚訝到舌頭直接摔在下巴上!

    ■得分在6分以下
    糙老指數:★
    別人眼中的妳,總是充滿源源不絕的創意和活力。妳的年紀或許不算年輕,但別人猜的總是比妳實際的年齡少一大截,讓妳忍不住暗暗得意!妳樂於接受新知、勇於嘗鮮,心情也常保於舒泰狀態,對流行事物的靈敏度高、耐受度強,「糙老」這個名詞和妳的距離實在太遠,就算哪天妳真的年紀大了,別人也只會狐疑地問:「歲月的痕跡被妳藏去哪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