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點出現在鄭大姐家,此時還是"風雨前的寧靜",客廳內只見李大爺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溫家大毛還啃著奶瓶


索性就隨意拍拍囉~

茶几上鮮紅的玫瑰象徵愛情的真諦



準備迎接新郎用的蘋果靜靜的立在那


吊豬肉
從前新娘花轎起行時,女方家派人抬了一枝連根帶葉的青竹,其上掛一條約一台斤的豬肉。青竹除了有避邪的作用外,因為青竹有節表示新娘貞潔之意,而連根帶葉表示「透腳青」,意味女兒嫁後,翁姑夫妻子孫都會有福氣,完全健康的吉兆;其中又有新娘為初嫁娘而非再嫁之意。之後臺灣人就就地取材,改用甘蔗代替,取其意甜甜蜜蜜,有頭有尾。而豬肉是要祭攔路的白虎星煞,免得危害新娘,此源於周公鬥法桃花女的傳說。
摘自:陳瑞隆,《台灣嫁娶禮俗》


鄭大姐準備的姐妹桌-這是男方要求的
【吃 姐 妹 桌】此習俗可因人而異,新娘在結婚出發前要與父母兄弟姐妹一起吃飯,為表示離別依依新娘需面帶愁容,大家都要說吉祥話。



【吃雞蛋茶】女方準備雞蛋茶(可以湯圓或甜茶代替)給新郎及迎娶賓客吃



此時...新娘已妝好囉~
瞧....美的咧..


當然,我也不忘與新娘子合照
但我這頭,活像歐巴桑拉~


良辰及時一到,巷口鞭炮響起...新郎到囉~




小高.....你也太緊張了吧



奇怪...我們這群女方親友怎麼沒有做『討喜』的行動咧..就這樣新娘就自己出來了
【討   喜】郎手持捧花給房中待嫁新娘,新娘之閨中密友要攔住新郎,不准其見到新娘,女方可提出問題要新郎回答通過才可進



大概是為了時辰吧..這趕緊就定位,吃姐妹桌了


還請媒人婆在旁指導,說吉祥話ne~(瞧..旁邊的司機先生似乎餓著了,狼吞虎嚥全被我拍下)



吃完了姐妹桌,拜別父母,又是感傷的時候了





鄭媽..真是個感性的人,嫁了2個了,這第三個還是一樣不捨



一陣混亂之中...新娘坐上禮車準備出發了



鄭家大少,你賺你三個姐姐可是賺翻囉~人接走了..我們也輕鬆囉,準備出門se-do企......




與之前歐巴桑頭真是大大的不同,氣質美女又出現啦..hahaha.
等會有更驚人的照型出現唷



約莫6:00,我們抵達了會場,會場的花藝照型是鄭二小姐大姑所開設的花藝坊產出的(聽說要價不便宜)



笑的多燦爛的新人呀~


這次高府辦的喜宴多至40桌,而另有一場也是約20桌,還爆桌
40桌真是有點多,我們吃第三道菜時,別人也才出第一道,而這整場下來,快12點才回到家,真是挺累人的,我這客人都這麼累了,更何況新人囉..
難怪人家說,結婚是累人的一件差事囉~

最後,要秀我今天的照型囉...
噹噹噹...噹..
真像高貴的親家母ne~wa ha ha ha .....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