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花馬取自李白『將進酒』詩句中...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
那時經過時還在裝潢,店面很大還不知是賣什麼.再加上斗大的看板..上頭寫著『五花馬』...覺得名字真特別
後來開幕後再經過,人潮真是絡繹不絕..才發現原來『五花馬』是賣餃子的

自1月開幕到現在,生意還是很好,好到要排隊呢..

店家很貼心...在店外設有等候區,甚至有茶水可喝
左邊是熱水,上頭有茶包,右邊則是黑棗茶..
IMG_0480.jpg 

黑棗茶真是爆好喝的...一點都不偷工減料,很濃..我在等位子的時候就喝了2杯了
那時心想.就算東西不好吃..喝這個也值得了
IMG_0481.jpg
我們等約10分鐘便有位置,桌上有一本精美的menu..不過我覺得不太適合放耶..
雖然放著給人感覺很像餐廳(大概想走精緻化),但是人多到降低了店內用餐的品質(等會說明)
IMG_0482.jpg
而且點菜單是自個填的..填完後先去結帳然後再送上餐點..這一點又與有精美menu有點不符合了..

但值得一提的是店家的行銷手法挺不錯的..點菜單上頭都有一個夾子,上頭寫著『光緒』,而菜單中又有一堆人名..
這原來是桌號耶..店家用不同的手法來表現桌次...挺另類的..我算過了..總共37個人名(但不知店內是不是只有37桌,我覺得不止)
IMG_0484.jpg
店家給的大方,每一桌都有一壺黑棗茶,而且不夠還可以至醬料區那再添加呢
IMG_0485.jpg
還有還有....免費的小米粥自取..
 IMG_0488.jpg
這是醬料區,由客人自個調配醬料..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生意太好,醬料區簡直像戰場..有點髒亂..
IMG_0489.jpg
上餐速度蠻快的,我們點了一份葱花蛋捲餅
IMG_0491.jpg
除了外皮是葱油餅外.內餡則是包滿了葱絲,麵皮也挺厚的..有嚼勁,但是它的油膩度再我可接受的臨界點..
吃在嘴裡總感覺快要覺得會膩了...還好有太量葱花減少了它的油膩
IMG_0492.jpg
我挺愛吃酢醬麵的,忍不住又點一碗來吃吃..
碗挺大的,感覺料就很少..但實際上份量適中,可以吃的飽
配色挺令人垂涎三尺,而且我也很久沒吃到好吃的酢醬麵了..
但是五花馬的令我有些小小的失望,那就是它的酢醬太油了..不然它的味道還不錯,但有點偏甜
IMG_0493.jpg
我們又點了它的菌菇水餃及高麗菜水餃,水餃不大顆,菌菇水餃熱的時候吃,菇類的香氣噗鼻而來,再加上裡頭有放高麗菜..還挺合味的..不過等它涼了再吃時,覺得高麗菜口味比較好吃(不過我還是喜歡吃王家水餃,有嚼勁又更香)
另外看到很多人點鳳尾蝦蒸餃,應該是店家招牌,下次再來吃吃看..
IMG_0496.jpg
整體吃來還算OK,但是價格是不便宜..還有希望店家能更注重店內的用餐環境,這樣顧客才能在好環境下更能感受到食物的美味
台北市東湖路24號
26315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