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煙波飯店...時間還早...想給同事們帶下午茶..

Sam說這兒的黑貓包很有名....我倒是第一次聽說有"黑貓包"這東西..

口舍是"黑貓包"?
其名稱的由來是因當年宮廷禦廚來台賣福州包,手藝傳給美女徒弟,人稱她為黑貓嫂,所賣福州包也就叫黑貓包,傳至今日再加上包子口味獨特又貨真價實,才冠上黑貓的『名稱』。黑貓包其實就是福州包子,外皮甜而內餡鹹。

麵皮紮實、大塊的瘦肉都是黑貓包的特色;黑貓包是採用前一天留下的麵種,讓老菌母自然發酵,輔以純手工製作;而黑豬肉製做的肉餡,是採生肉、熟肉混合並拌上滷汁才包入肉包中,熟的肥肉減少油膩,生的瘦肉經過蒸熟也不會太老,這就是黑貓包好吃的訣竅。 

一般肉包子使用的都是碎肉,但黑貓包使用的卻是大塊的瘦肉,兼具彈性與韌性的麵皮搭配上大片肉塊,咬在嘴裡滿滿的肉香卻不感到油膩,這可是吃包子的難得體驗,難怪黑貓包的忠實客戶這麼多,不說本地人,也有不少開長途車來的客人。 (更多內容:ETtoday旅遊玩家)


吃第一口下去時..味道很像淡水肉包呢...


後來再仔細品嚐..

黑貓包它的外皮有些札實..不像一般肉包鬆鬆軟軟的...
內餡的肉也是...吃起來比普通包子的肉硬...吃起來不會油膩



新竹黑貓包 (可宅配囉~)
地址 新竹市北門街187號(在鄭氏家廟附近、民富街口)
電話 (03)5233560
營業時間 11:00AM~8: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